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老烧鱼

老烧鱼

老烧鱼

工艺:红烧

口味:咸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脾调养调理 水肿调理 

主料:青鱼 

辅料:

调料:料酒 酱油 白砂糖 小葱  淀粉 香油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青鱼宰杀去鳍、鳃、鳞、内脏,鱼肉洗净;
青鱼肉斩成鱼块,长约10厘米、宽约
5厘米、厚约
5厘米;
葱去根须,洗净,切成末;
姜洗净,切成末;
炒锅置旺火上烧热,舀入熟猪油,放入葱末、姜末,炸香,将鱼块下锅,二面略煎,随即加入料酒稍焖,再加酱油、白糖和清水250毫升,烧沸后转小火烧;
小火烧10分钟左右,至汁稠入味,加水淀粉勾芡,将鱼块大翻身,淋入香油,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烧鱼时勤于晃锅,避免糊底,成菜浓油赤酱,咸甜可口,方是无锡菜正宗风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青鱼:青鱼肉厚且嫩,味鲜美,除富含丰富蛋白质、脂肪,还含丰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故有抗衰老、抗癌作用;青鱼肉性平、味甘;具有补气,健脾,养胃,化湿,祛风,利水之功效,可防妊娠水肿。

6食物相克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