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黑豆酿梨

黑豆酿梨

黑豆酿梨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去火调理 肾调养调理 祛痰调理 

主料: 

辅料:黑豆 冰糖 

调料: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梨子削去表皮,冲洗后,在靠梨柄处切开留作梨盖,用小勺挖去梨核。
将小黑豆择净,用清水洗干净,晾干水汽,装入梨孔内,如梨子个小以装满为止。再把梨柄盖上,用竹签插牢,放在瓷盅内,加入冰糖盖上盅盖,再将盅放在加水的锅内,置中火上徐徐蒸炖,水沸后约40分钟即熟,将梨取出,装入盘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梨: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黑豆: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补血安神,明目健脾,益肝肾之阴的作用;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6食物相克

梨:梨与螃蟹同食伤肠胃;忌于鹅肉同食。黑豆:黑豆忌与蓖麻子、厚朴同食。《本草经集注》记载有:“黑豆恶五参、龙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