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工艺:软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肾调养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青虾 

辅料:鸡蛋清 

调料: 黄酒 小葱  椒盐 猪油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姜洗净,切成碎末,用纱布过出葱姜水,放入锅内烧开,用小漏勺捞出葱姜茸,即成葱姜汁;
大青虾挤去头部外壳留尾,用黄酒、精盐、葱姜汁腌10分钟,然后用牙签每5只穿为1排,制成虾排生坯;
炒锅置旺火上,放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将虾排挂蛋泡糊,下油锅炸至挺身捞出,抽出牙签;
待油温升到六成热时,再下入虾排重炸一次,捞出沥油;
炸好的虾排按梅花形排列在盘中,可随带花椒盐或辣酱油、番茄酱上桌。

3制作提示

1.炸虾排,第一次定型,抽去牙签,仍成竹排状。第二次炸酥,颜色金黄,外酥里嫩;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青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青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