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瓜环鲜虾汤

瓜环鲜虾汤

瓜环鲜虾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主料:丝瓜 青虾 

辅料:鸡蛋清 

调料: 料酒 胡椒粉 淀粉 鸡精 香油 腐乳汁 香菜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鲜虾去皮洗净,挤干水分,用精盐、料酒、鸡精、蛋清、淀粉上浆,放入冰箱冰镇10分钟后取出待用;
丝瓜洗净去皮,切成
5厘米厚的圆片,用小刀挖去中间的籽,制成瓜环片,再将虾逐个穿入每个瓜环中;
坐锅点火倒入高汤,待锅开后放入穿好的虾环,加入精盐、料酒、胡椒粉、鸡精;
待虾环断生后捞出倒入汤碗中,再将汤中加入香油、香菜,倒入汤碗中即可,食用时蘸海鲜腐乳汁。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最多,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其中的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抗过敏等特殊作用。青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青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