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三稔煲荠菜

三稔煲荠菜

三稔煲荠菜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感冒调理 清热去火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荠菜 

辅料:杨桃 

调料: 

种类:1次饮服。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杨桃(即三稔)切开。
荠菜洗净。
杨桃与荠菜同煎汤,不加油,加盐少许调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1次饮服。

5营养解析

荠菜:荠菜含丰富的维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脂、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干眼病、夜盲症、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还有一定抗病毒、预防冻伤、抗癌防癌、防止便秘等功效。杨桃:杨桃鲜果肉含水分约91%,含有草酸、柠檬酸、苹果酸、蔗糖、果糖、葡萄糖和痕迹量脂肪。种子含水分25%,油37%。阳桃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代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肝脏,降低血糖。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生津止渴,并使人体内的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消除疲劳感。杨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