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赤豆鲤鱼

赤豆鲤鱼

赤豆鲤鱼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水肿调理 肝炎调理 脚气调理 

主料:赤小豆 鲤鱼 

辅料:陈皮 佛手 苹果 

调料: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广陈皮、佛手柑、苹果洗净去皮,切小丁备用。
鲤鱼去内脏洗净,将广陈皮、佛手柑、赤小豆及苹果塞入鱼腹内。
炖盅内入鲤鱼及高汤、姜(切片)、葱(切段)、盐,入锅蒸至熟烂(约2小时),去葱、姜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鲤鱼:鲤鱼含丰富优质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鲤鱼味甘、性平,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号嗽下气之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苹果: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苹果主要含有糖,果胶,有机酸,多种维生素,钙、磷、镁等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胶质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胆固醇,特有的香气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之功。苹果可以养颜除斑,使肌肤润泽有弹性。

6食物相克

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不可服用。鲤鱼:鲤鱼忌与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与中药中的朱砂同服;鲤鱼与咸菜相克:可引起消化道癌肿。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苹果:苹果忌于水产品同食,会导致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