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草莓西瓜汁

草莓西瓜汁

草莓西瓜汁

工艺:其他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防暑调理 夏季养生调理 利尿调理 

主料:草莓 西瓜 桑叶 菊花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草莓洗净,去蒂,用淡盐水浸泡片刻;
西瓜瓤去子,切成小块;
将草莓和西瓜瓤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汁备用;
桑叶、菊花洗净,加入沸水,泡10分钟;
倒入草莓西瓜汁,搅拌均匀,即可直接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草莓:草莓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主要含有维生素A、C、E,生物素,钙、铁、磷、钾等矿物质,叶酸等。草莓含有的营养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但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钙较多,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吃得过多。西瓜:西瓜是夏季人们十分喜爱的水果之一。它营养丰富,在清热解暑,止渴的同时有利尿降血压的作用。在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方面,西瓜可算是果菜之中的好医生。西瓜不但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还是爱美的女性高效经济的天然滋养品。但是西瓜寒凉,过分地寒凉刺激会减弱正常的胃蠕动,影响胃功能。因此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胃肠道疾患的人不宜一次吃得太多,否则会使大量水分进入胃中,冲淡胃液,造成消化不良,使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心衰或肾炎患者不宜多吃西瓜,以免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胆,使病情加重。夏至之前和立秋之后体弱者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西瓜:西瓜忌与羊肉同食。菊花:菊花与鸡肉、猪肉同食会中毒。忌于芹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