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凉拌海蜇

凉拌海蜇

凉拌海蜇

工艺:

口味:咸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更年期综合症调理 滋阴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海蜇皮 白菜 

辅料:黑芝麻 

调料: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海蜇用清水反复搓洗干净,切成细丝,放沸水中焯一下,再用冷开水冲凉,捞出,沥干水分。
将白菜去外帮取其嫩心洗净切成细丝。
把黑芝麻洗净晾干,下锅炒至芝麻微香即盛起。
白菜丝和海蜇丝放入大碗中,撒上黑芝麻,加食醋适量,调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蜇皮: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白菜: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极大功效。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多食大白菜,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黑芝麻: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其所含有的维生素E尤其丰富,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作用;黑芝麻作为食疗品,有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作用,是极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6食物相克

海蜇皮: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黑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