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辣味花生

辣味花生

辣味花生

工艺:暗炉烤

口味:香辣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微波食谱 贫血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主料:花生 猪里脊肉 

辅料:青椒 

调料:大蒜 酱油 淀粉  色拉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青椒切丁,蒜头略压一下,去膜,花生洗干净后在盘中高火炸4分钟(中间须搅拌),取出等凉后去膜备用。
里脊肉切成1厘米宽的小丁块,放于碗中,与酱油15克、淀粉8克、盐、色拉油45克,一起拌匀备用。
把肉丁、色拉油及蒜(大蒜掰瓣)头在一盘中拌开后,覆上微波薄膜,高火烹调3分钟,随后再放入青椒丁和精盐,加盖,再高火烹调3分钟,撒上花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花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花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猪里脊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