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腐竹鲜蘑

腐竹鲜蘑

腐竹鲜蘑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高血压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主料:腐竹 蘑菇 黄瓜 

辅料:

调料: 味精 花椒 大豆油 

种类:佐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腐竹切成2厘米的长段;鲜蘑菇去杂,洗净,切成片;黄瓜洗净,也切成小片。把以上切好的腐竹、鲜蘑菇、黄瓜,分别用沸水焯透,捞出用凉开水过凉,沥干水分,装盘。
将炒锅加油烧热后,下花椒粒炸锅,把花椒捞出,将花椒油浇至盘子菜上,加盐、味精拌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佐餐。

5营养解析

腐竹:腐竹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还含有丰富的铁,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6食物相克

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