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桔梗三丝

桔梗三丝

桔梗三丝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咽炎调理 消化不良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桔梗 黄瓜 胡萝卜 

辅料:

调料: 味精 香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黄瓜、胡萝卜分别洗净均切成丝;桔梗根茎去老皮撕成丝,和黄瓜丝、胡萝卜丝及调料合在一起拌匀,即可装盘上桌。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6食物相克

桔梗:桔梗畏白及、龙眼、龙胆;忌猪肉。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