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马齿苋鸡粥

马齿苋鸡粥

马齿苋鸡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夏季养生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粳米 马齿苋 鸡肉 

辅料:

调料: 色拉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马齿苋洗净,切碎备用;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发涨;
将净鸡肉洗净,切成小丁;
锅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
再用小火煮至米烂汤浓,加入马齿苋和鸡肉丁,调入盐和色拉油,煮一二沸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马齿苋:本品与鳖甲相克。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