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白烧蹄筋

白烧蹄筋

白烧蹄筋

工艺:白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骨质疏松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猪蹄筋 

辅料:火腿肠 油菜 

调料:大葱   料酒 味精 植物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4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葱去根洗净切成段;姜洗净去皮切成丝。
将蹄筋用水泡发洗净切成3厘米长段;火腿切成片;油菜切成段。
将蹄筋和油菜分别放入沸水锅中烫透,捞出沥水。
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爆香后除去;将蹄筋、火腿片放入锅内,加盐、黄酒、味精、鲜汤煮烂,放入油菜炒匀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蹄筋:猪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火腿肠: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且不多食。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