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碧绿蹄筋

碧绿蹄筋

碧绿蹄筋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猪蹄筋 

辅料:丝瓜 火腿肠 

调料:料酒 香油  植物油 淀粉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蹄筋洗净后发至软呈乳白色,浸入清水漂清,再切成2寸长的段。丝瓜刮去表皮,切去两头,剖成两片,挖去瓜瓤洗净,切成长1寸,宽1厘米的条。
烧热锅,下油,烧至三成熟时把丝瓜条放油锅中稍溜一下,捞起倒入漏勺。
原锅置火上,放入鸡汤,下蹄筋、熟火腿片、料酒、盐、味精烧透,再将丝瓜条放入煮滚,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适量香油,起锅装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蹄筋:猪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最多,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其中的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抗过敏等特殊作用。火腿肠: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且不多食。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