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牛膝蹄筋

牛膝蹄筋

牛膝蹄筋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猪蹄筋 

辅料:牛膝 鸡肉 青椒 

调料:黄酒  味精 淀粉 大葱  

种类:佐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在切成碎片的牛膝里,放50毫升清水(大约4匙),放到锅里,用旺火隔水蒸20分钟,取出备用。
猪蹄筋发好,洗净漂清待用;葱姜洗净,分别切花、末;蘑菇、青椒,洗净切成块;鸡肉切成丝备用;淀粉加水调成水淀粉。
把炒锅烧热,放少许油,待油开始冒青烟时,投入少许姜末煸炒,再把鸡丝放进去,加黄酒、蘑菇片及青椒片,煸炒片刻,然后放入发好的猪蹄筋和蒸好的牛膝,加盐、味精、鲜汤,炒匀,盖上锅盖,用旺火焖煮1分钟左右。
出锅前用少许水淀粉勾芡,浇少许熟油,撒上葱花,炒匀。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佐餐。

5营养解析

猪蹄筋:猪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