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酱汁肉

酱汁肉

酱汁肉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主料:猪肋条肉 猪蹄筋 猪蹄 

辅料:

调料:料酒  糖色 冰糖 白砂糖 大葱  八角 红曲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猪爪,蹄筋,肋条肉分别刮洗干净,葱切段,姜切片,肋条肉切成100克重的方块。
将肋条肉方块,蹄膀,猪爪一起放入大锅内,舀入开水(淹没为度),用旺火烧沸几分钟,撇去浮沫,将竹箅放入锅内垫底。先将猪爪,蹄膀放在下层,然后把肉块(皮朝上)排放在上面,加入料酒,葱段,姜屑,绵白糖,待卤汁收稠时,锅离火,取出酱汁肉(蹄爪另用),皮朝上放在大盘中,食时,切片后装盘,浇上卤汁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猪蹄筋:猪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猪蹄:猪蹄不可与甘草同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