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金菇芽菜肉片汤

金菇芽菜肉片汤

金菇芽菜肉片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孕妇食谱 学生膳食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金针菇 黄豆芽 猪肉 

辅料:

调料:  

时期: 孕中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4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金菇、大豆芽、生姜、瘦猪肉用水洗净;
金菇、大豆芽切去尾根;
生姜去皮,切片;
瘦猪肉切片;
将生姜片,大豆芽放入铁锅中;
加少许生油,爆香,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滚;
放入全部材料,用慢火继续坚至肉片,金菇等熟透;
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金针菇: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可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另外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而且中医认为,补肝,益肠胃,抗癌;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癌瘤等病症。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金针菇:金针菇忌与驴肉同食。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