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什锦捞拌

什锦捞拌

什锦捞拌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

主料:黄瓜 金针菇 

辅料:木耳菜 

调料:红辣椒 香醋 白糖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黄瓜去皮洗净切成丝,千张洗净切成丝,水发木耳洗净切成丝,红辣椒和杭椒洗净切成小圈。

2.锅中坐水烧开,先放入千张丝煮约半分钟,捞出再过下凉开水,沥干水分,再放入木耳丝煮约半分钟,捞出再过下凉开水,沥干水分,关火后,把金针菇放入开水中,烫约5秒钟,捞出再过下凉开水,沥干水分。

3.把所有调味料放入碗中,搅拌均匀成料汁备用。

4.把处理好的所有食材码入大碗中,上面撒上辣椒圈,再浇上料汁。

5.植物油烧熟,放至温热,浇在食材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促进智力发育。金针菇氨基酸含量高,对促进智力发育、增强智力发育、增强记忆力有裨益,是儿童保健增智、老年人延年益寿、成年人增强记忆力的必须品,在多国家誉为“益智菇”。 2.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内的生物活性,促进新陈代谢。有利益营养素的吸收。 3.降血脂。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脂症,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抗疲劳。抗菌消炎,消除重金属毒素,抗肿瘤。 5.预防过敏。预防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

6食物相克

金针菇+驴肉:心痛。

金针菇+牛奶: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