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手拍黄瓜

手拍黄瓜

手拍黄瓜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主料:黄瓜 

辅料:红辣椒 

调料:大蒜   白砂糖 

时期: 备孕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好食材。

2.黄瓜用清水彻底搓洗干净,稍稍沥干水分后装入保鲜袋中。

3.用刀背将黄瓜拍碎。

4.将拍碎的黄瓜从保鲜袋中取出,切成小段后装入盆中。

5.加入1小匙盐,腌制15-20分钟。

6.腌制黄瓜的时间准备其他的食材:小红辣椒洗净后切成小段,蒜米切碎备用。

7.将辣椒段和蒜蓉加入腌制好的黄瓜中(腌制黄瓜后会出现少许的水分,可将腌制出的水分倒掉不要,我觉得有点咸就倒掉了)。

8.加入70毫升陈醋。

9.加入1小匙白砂糖。

10.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若时间充裕,可拌匀后继续腌2小时以上,会更入味。

3制作提示

1、手拍黄瓜做好后,腌制越久越入味; 2、陈醋的用量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减,加少许糖可适当中和陈醋的酸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6食物相克


黄瓜+干辣椒: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
黄瓜+樱桃番茄: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
黄瓜+青椒:破坏维生素C。
黄瓜+杏:身体不适。
黄瓜+枇杷:影响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