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菟丝炖鹌鹑

菟丝炖鹌鹑

菟丝炖鹌鹑

工艺:隔水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老人食谱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鹌鹑肉 

辅料:菟丝子 川芎 艾叶 

调料:

时期: 孕中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4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菟丝子、川芎和艾叶洗净,加三碗清水煎至一碗后,用纱布滤出汁液,待用。
将鹌鹑去毛及内脏,经开水烫一下,控干后放入碗中与汁液一起上笼蒸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鹌鹑肉: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头晕、肾炎浮肿、泻痢、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常食鹌鹑肉,可治疗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胃病、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一般人都可食用,是老幼病弱者、高血压患者、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补品。

6食物相克

鹌鹑肉:鹌鹑不宜与猪肉、猪肝、菌类食物同食,否则令人面生黑子或发生痔疮。川芎: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