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鹌鹑萝卜粥

鹌鹑萝卜粥

鹌鹑萝卜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秋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粳米 鹌鹑肉 白萝卜 

辅料:

调料:大葱  料酒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鹌鹑宰杀,整理干净,用冷水略泡,去掉血污,放入碗中;
加入葱(切末)、姜(切末)、盐、料酒稍腌;
将碗放入笼里,用旺火蒸半小时;
见鹌鹑肉熟烂后拆去骨头;
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
萝卜丝放入沸水锅中烫一分钟,再捞出凉水中过凉,备用;
粳米淘洗干净,浸泡半小时后捞出;
粳米放入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用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熬煮;
待米花汤浓时放入鹌鹑肉和萝卜丝,加盐、味精调好味,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鹌鹑肉: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头晕、肾炎浮肿、泻痢、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常食鹌鹑肉,可治疗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胃病、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一般人都可食用,是老幼病弱者、高血压患者、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补品。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鹌鹑肉:鹌鹑不宜与猪肉、猪肝、菌类食物同食,否则令人面生黑子或发生痔疮。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