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洋菜鸡丝

洋菜鸡丝

洋菜鸡丝

工艺:

口味:芥末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老人食谱 

主料:鸡胸脯肉 

辅料:琼脂 橄榄菜 

调料:芥末 味精  白砂糖  香油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洋菜(晾脂)放在冷开水(或冷清汤里)浸泡三四小时后,捞出沥干,切成4厘米长的段,装在盘子当中;
把鸡脯肉煮熟切成细丝盖在洋菜上面;
把调味品和芥末粉加1匙温水调成薄糊状,放置2小时令其涨发至香,然后淋浇在鸡丝和洋菜上面;
将橄榄菜叶的茎梗去掉,卷起来,切成极细的丝,分散地放入五成热的油锅中氽至水分蒸发,松脆清香;
捞出沥去油,放微量细盐和味精,轻轻拌匀成为菜松,围放在主辅料周围。

3制作提示

1.洋菜要保持脆性,涨发时间要掌握恰当;2.芥末糊需预先制备,如遇急用,应用热水拌或稍微蒸一下;3.汆菜松要掌握油温,太热易焦,太温则不松不脆不香,也易去去绿色。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琼脂:琼脂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肠内容物膨胀,增加大便量,刺激肠壁,引起便意。所以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石花菜。琼脂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的褐藻酸盐类物质有降压作用,淀粉类硫酸脂有降脂功能,对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清肺化痰,清热祛湿,滋阴降火,凉血止血。

6食物相克

鸡胸脯肉:鸡胸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