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素三鲜

素三鲜

素三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微波食谱 防癌抗癌调理 学生膳食 

主料:油菜 金针菇 草菇 

辅料:

调料: 味精 色拉油 黄酒 胡椒粉 淀粉 蚝油 大葱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青菜去老叶,取10-12厘米长段,洗净放入袋内加精盐5克、味精少许、色拉油60克拌匀,高火煮5分钟后,拿出排盘。
草菇去蒂,大的切半,放入袋中加绍酒5克、蚝油30克、味精适量,芝麻油5克、淀粉20克、水10克。及葱(切段)拌匀,高火煮5分钟。
金针菇放入袋中加入绍酒10克、精盐少许,味精少许,胡椒粉适量,淀粉,水各10克拌匀,高火煮5分钟。
金菇和草菇再连袋高火煮2分钟至熟后,放于盘的两侧,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金针菇: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可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另外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而且中医认为,补肝,益肠胃,抗癌;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癌瘤等病症。草菇: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它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整齐、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草菇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有消灭人体癌细胞的作用。所含粗蛋白却超过香菇,其他营养成分与木质类食用菌也大体相当,同样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此外,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6食物相克

金针菇:金针菇忌与驴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