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鲜蘑豆腐汤

鲜蘑豆腐汤

鲜蘑豆腐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滋阴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主料:蘑菇 豆腐 青蒜 

辅料:

调料: 味精 香油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鲜蘑菇和豆腐均切成小片,姜切成末;
勺内添清汤,放入豆腐、鲜蘑菇、盐和姜末,烧开,撇去浮沫,加入胡椒粉、醋、味精淋入麻油,盛入汤碗内,撒上蒜苗段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