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松仁仔鸡粥

松仁仔鸡粥

松仁仔鸡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夏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粳米 童子鸡 

辅料:松子(炒) 

调料:酱油 色拉油 料酒 大葱   白砂糖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仔鸡宰杀洗净,擦干水分;
将鸡全身抹匀酱油,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
葱、姜洗净,分别切段、片备用;
原锅上火,放入色拉油,下葱段、姜片和松仁煸炒出香味;
烹入料酒和鸡汤,再放入酱油、盐和味精,最后把炸好的鸡放入;
鸡汤烧开后撇去浮沫,用中火煨熟;
把鸡捞出撕成细丝;
将粳米洗净泡好,放入鸡汤中用旺火煮沸,随即改小火熬煮成粥;
加白糖拌匀,撒上鸡丝和松仁即成。

3制作提示

本品需鸡汤约2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童子鸡:仔鸡的鸡肉占体重的60%左右,还有更多丰富的蛋白质和磷酸,所以仔鸡的肉营养价值更高。加上仔鸡的肉里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所以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松子(炒):松子中含有丰富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钾、钙、镁、锰等营养元素,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软化血管、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润肠通便等作用;也是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童子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