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大荠菜生地煲蚝豉

大荠菜生地煲蚝豉

大荠菜生地煲蚝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滋阴调理 痔疮调理 

主料:荠菜 蚝豉 

辅料:生地黄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荠菜、生地、生姜、蚝豉分别用水洗净;
生姜去皮,切一片,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滚;
加入大荠菜、生地、生姜、蚝豉,用中火煲1个小时;
加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荠菜:荠菜含丰富的维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脂、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干眼病、夜盲症、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还有一定抗病毒、预防冻伤、抗癌防癌、防止便秘等功效。蚝豉:蚝豉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蚝豉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蚝豉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蚝豉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蚝豉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蚝豉:蚝豉不宜与糖同食。生地黄:本品与萝卜葱白、韭白、薤白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