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丝瓜汤

丝瓜汤

丝瓜汤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防暑调理 咽炎调理 

主料:丝瓜 

辅料:毛豆 冬笋 红菇 

调料:植物油 植物油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丝瓜洗净,切成缠刀块,加热油锅,倒入乱炒片刻,下盐。
将毛豆子、香菌和冬笋倒入锅中煮至熟透,即盛入碗内,吃时加入麻油。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最多,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其中的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抗过敏等特殊作用。毛豆: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丰富的食物纤维,能改善便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中的钾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此外,毛豆中含有功能性大豆异黄酮,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长期食用,毛豆可养颜润肤、改善食欲不振及全身倦怠的功效。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红菇:红菇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并含有其他食品中稀少的尼克酸,微量元素铁、锌、硒、锰以及抗血脂、心脏病和脑脉软化等腺嘌呤衍生物等。同时它含有多糖类抗癌物质,有利于血液循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抑制癌细胞转移,对治疗疗急性脊髓视神经症也有一定的疗效。还可预防消化不良、儿童佝偻,能提高正常糖代谢和机体免疫之功能,有利于产妇哺乳汁减少、贫血等,是有特殊食疗价值的天然食品。中医认为,红菇味甘性温,有补虚养血、滋阴、清凉解毒的功效;治贫血、水肿、营养不良产后恶露不尽、关节痛、手足麻木、四肢抽搐;还具有增加机体免疫力和抗癌等作用,经常食用,可使人皮肤细润,精力旺盛,益寿延年。

6食物相克

毛豆:毛豆不宜与鱼肉、蕨菜、小白菜同食。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