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一品开胃羹

一品开胃羹

一品开胃羹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松花蛋 豆腐 海蜇头 榨菜 

辅料:

调料: 味精 色拉油 白醋 淀粉 小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皮蛋煮熟切瓣;
葱洗净切末备用;
豆腐、蜇头、榨菜切丝,一同焯水备用;
热锅入色拉油,下葱末爆香,加入清汤烧沸;
放入皮蛋瓣、豆腐丝、蜇头丝、榨菜丝煮5分钟;
加入盐、味精、白醋调味,用湿淀粉勾芡,撒上葱末,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松花蛋(鸭蛋):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海蜇头: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

6食物相克

松花蛋(鸭蛋):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海蜇头: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