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明月映牡丹

明月映牡丹

明月映牡丹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鹌鹑蛋 银耳 

辅料:火腿 香菜 

调料:猪油 香油  味精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银耳用温热鸡汤涨2小时,修去老根,洗净,待用;
取小酒盅或白瓷羹匙8只,揩干水,在其内壁涂上一层薄薄的冻猪油,并各磕一只鹌鹑蛋;
把熟火腿精肉批切成很薄,很小的菱形片;
鹌鹑蛋面上用三片火腿精肉片贴成一朵小红花,配上片香菜叶,上笼用中小火徐徐蒸3分钟,至熟;
锅烧热,放鲜汤,加细盐、味精、发好的银耳,烧沸后,下水淀粉勾包芡,淋上麻油,盛在盘中央,再用牙签把鹌鹑蛋拨出羹匙,围放在银耳四周;
锅内放鲜汤,调好鲜咸味,下水淀粉勾流利芡,淋上猪油,浇在鹌鹑蛋上即成。

3制作提示

1.银耳不可多烧,以保持脆嫩,银耳用鲜汤涨发是使其滋味鲜美;2.鹌鹑蛋磕入羹匙后,要等其表面水分挥发,形成一层蛋膜时,再进行图案装饰,否则蛋液浮力难以随受香菜叶、火腿的重量,那么,就无法在蛋液表面进行美化。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鹌鹑蛋: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A、维B2、维B1、铁、磷、钙等营养物质,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但应该指出的是鹌鹑蛋是禽蛋中胆固醇含量最高的,不可多食。银耳(干):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