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小米面发糕

小米面发糕

小米面发糕

工艺:粉蒸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滋阴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小米面 

辅料:小麦面粉 

调料:赤小豆 酵母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红小豆淘洗干净,煮熟。
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鲜酵母、适量温水,和成稀面糊,静置发酵,待面发起后,加入小米面,和成软面团。
将蒸锅内倒水,烧沸后铺上屉布,放入1/3和好的面团,用手蘸清水轻轻拍平,把煮熟的红小豆撒入1/2,铺平,再放入剩余的面粉的1/2拍平,把余下的熟红小豆放入,铺平,最后将面团全部放入,用手拍平,盖严锅盖,用旺火蒸约30分钟,即可食用。
食用时,将发糕切成小块。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米面:小米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小米面:小米忌与杏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