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凉冻菠萝酪

凉冻菠萝酪

凉冻菠萝酪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防暑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菠萝 

辅料:

调料:白砂糖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淀粉放在碗内,倒入适量水调匀。
将菠萝(处理干净后的菠萝)放在案板上,用刀切细,备用。
将锅内倒入水,加入糖,烧沸后放入菠萝搅和,再沸时徐徐倒入淀粉液,同时用勺不断搅动,防止结块,熟后,起锅倒在白瓷盘中,待冷却后放进冰箱内,凝结成冻,吃时取出,切块装在盘中,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菠萝:菠萝内含维生素A、B、C,钙、磷、钾等矿物质,脂肪,蛋白质等。其中一种叫“菠萝脘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同时菠萝中所含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所以肾炎和高血压病患者宜食用。有的人会对菠萝过敏,食用后15~60分钟内会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头晕、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的症状。这就是“菠萝病”。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引起的人体过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食用前最好将其切成片用盐水或苏打水浸泡20分钟。菠萝适合在夏季食用,可以解暑止渴,消食止泻。女性常吃菠萝可以使皮肤光滑滋润。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