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丝瓜豆腐响螺汤

丝瓜豆腐响螺汤

丝瓜豆腐响螺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滋阴调理 明目调理 

主料:丝瓜 豆腐  

辅料: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响螺取出,切去肠脏,用水洗净,切成片状。
丝瓜去皮,切角片,用水洗净。
豆腐用水漂洗,切开两边。
生姜用水洗净,去皮,切1片。
加水于瓦煲内,煲至水滚。
放入响螺和生姜,用中火煲2小时。
放入丝瓜和豆腐,再煲1小时。
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最多,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其中的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抗过敏等特殊作用。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螺: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止渴,醒酒的功效,常吃螺肉,可以滋阴补肾,明目、增强肌肉弹性,使皮肤光滑细嫩,有多种保健功能。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