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大鹅炖酸菜

大鹅炖酸菜

大鹅炖酸菜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秋季养生调理 

主料:鹅肉 酸白菜 

辅料:香菜 

调料:大蒜  鸡精 辣椒(干) 花椒 八角 花生油 酱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蒜切片,酸菜洗净发丝,香菜洗净切段。
将鹅肉洗净切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
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后倒入鹅块翻炒,加入辣椒、花椒、八角、精盐、鸡精、酱油炒熟。
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后放入蒜片煸出香味,倒入鹅肉,再加入酸菜丝、精盐、高汤炖10分钟,撒上香菜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鹅肉:鹅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烟酸,糖。鹅蛋含蛋白质,油脂,卵磷脂,维生素,钙、镁、铁等。鹅肉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根据测定,鹅肉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不易损失。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人体缺乏维C就应少吃,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鹅肉:鹅肉不可与柿子、鸭梨同食。与鸡蛋同食损伤脾胃。酸白菜:酸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会导致胃石症。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