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食粟补肾方

食粟补肾方

食粟补肾方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粳米 栗子 猪腰子 

辅料:陈皮 

调料:花椒  

种类:每次取生粟子10余枚,剥壳食肉,细嚼,连液吞咽,然后再食1碗猪肾粥。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鲜板粟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待用。
猪肾洗净后撕去筋膜,剖成两半,片去腰臊后,切成约
8厘米见方的块;陈皮洗净待用。
粳米淘洗干净,同猪肾、陈皮、花椒一起下入锅内,加入清水约2500毫升,置中火上徐徐煨成粥。煮成之后挑出陈皮,下食盐调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每次取生粟子10余枚,剥壳食肉,细嚼,连液吞咽,然后再食1碗猪肾粥。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猪腰子: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但猪腰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固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栗子(鲜):栗子不宜与牛肉、鸭肉、杏仁一起食用。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