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陈皮川椒烧狗肉

陈皮川椒烧狗肉

陈皮川椒烧狗肉

工艺:红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冬季养生调理 

主料:狗肉 

辅料:陈皮 

调料:花椒  大葱 胡椒 茴香 酱油 植物油  

种类:佐餐随意服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狗肉洗净,去血水。
狗肉整块放入沙锅内,加盐、葱段、姜片、胡椒、花椒、陈皮,放冷水,淹没狗肉约3指,加盖,武火煮沸,用文火煨烂。
取出狗肉切块,再将放入原汁原锅内煨烧,加入酱油,烧透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佐餐随意服食。

5营养解析

狗肉: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中医认为狗肉有温肾助阳、壮力气、补血脉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狗肉:狗肉不能与大蒜、鳝鱼、葱、鲤鱼、泥鳅、绿豆、杏仁、姜、菱、商陆同食。食后宜喝米汤解渴,不宜喝茶。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