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壮阳狗肉汤

壮阳狗肉汤

壮阳狗肉汤

工艺:原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夜尿多调理 

主料:狗肉 

辅料:附子 菟丝子 

调料: 味精  大葱 黄酒 

种类:吃肉喝汤。每日2次,佐餐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狗肉洗净,整块下入锅内焯透,捞入凉水内,洗净血沫,沥净水,切成3厘米长、2厘米宽的块。姜、葱洗净,姜切成片,葱切成段。
将狗肉放入锅内,同姜片煸炒,烹入黄酒炝锅,然后将狗肉、姜片一起倒入沙锅内。
同时将菟丝子、附片用纱布装好,扎紧口,与盐、葱一起放入沙锅内,加清汤适量,用武火烧沸,撇净浮沫,盖好,用文火炖约2小时,待狗肉熟烂,挑出姜、葱,调味,装入汤碗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吃肉喝汤。每日2次,佐餐食。

5营养解析

狗肉: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中医认为狗肉有温肾助阳、壮力气、补血脉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狗肉:狗肉不能与大蒜、鳝鱼、葱、鲤鱼、泥鳅、绿豆、杏仁、姜、菱、商陆同食。食后宜喝米汤解渴,不宜喝茶。附子:附子反半夏、瓜蒌、白蔹、贝母;恶蜈蚣;畏防风、黑豆、甘草、黄芪、人参、乌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