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姜附烧狗肉

姜附烧狗肉

姜附烧狗肉

工艺:原炖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夜尿多调理 

主料:狗肉 

辅料:附子  

调料:大葱 大蒜 

种类:可分多餐服食,一次不宜过饱。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狗肉洗净,切成小块;将生姜煨熟。
将附片放入铝锅(或沙锅)内,先煎熬2小时,然后将狗肉、大蒜、姜片、葱段放入,加水适量炖煮,直至狗肉熟烂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可分多餐服食,一次不宜过饱。

5营养解析

狗肉: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中医认为狗肉有温肾助阳、壮力气、补血脉的功效。姜: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

6食物相克

狗肉:狗肉不能与大蒜、鳝鱼、葱、鲤鱼、泥鳅、绿豆、杏仁、姜、菱、商陆同食。食后宜喝米汤解渴,不宜喝茶。附子:附子反半夏、瓜蒌、白蔹、贝母;恶蜈蚣;畏防风、黑豆、甘草、黄芪、人参、乌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