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香糟鸡

香糟鸡

香糟鸡

工艺:其他

口味:五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卤酱菜 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童子鸡 

辅料:

调料:白酒 香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把鸡洗净,取去内脏,用清水洗净,晾干后,用精盐60克涂擦鸡身和内腔,然后把鸡放入器皿内,腌过1小时使盐渗入内层注意切勿加水,以保持鲜味;
上蒸笼用旺火蒸约1小时,鸡熟取出待冷却,分切为两块备用;
将酒糟,高粱酒,精盐65克,同放入碗内搅匀,放入锅隔水蒸,使酒和盐溶解后被酒糟吸收,取出待凉待用;
将冷却后的混合酒糟的一半,放入瓦钵器底摊平,上铺净白布一块,遮盖酒精,再净切成二块的鸡身,放在布上,在鸡身上再盖净布一块,然后把余剩一半酒糟,全部平铺于上,然后把瓦钵盖盖加以封密,存放一星期便可取出食用。

3制作提示

香糟是用谷类发酵制成黄酒或米酒后所剩余下来的残渣即酒糟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童子鸡:仔鸡的鸡肉占体重的60%左右,还有更多丰富的蛋白质和磷酸,所以仔鸡的肉营养价值更高。加上仔鸡的肉里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所以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童子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