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白果鸡汤

白果鸡汤

白果鸡汤

工艺:清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阳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童子鸡 

辅料:当归 黄芪 枸杞子 

调料: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嫩仔鸡宰杀洗净备用,白果仁用水泡软备用。
将当归、黄芪、枸杞加适量水烧开,用小火熬半小时,去渣取汁。
将仔鸡放入炖锅,倒入药汁,加入白果仁和生姜,大火烧开后转慢火炖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童子鸡:仔鸡的鸡肉占体重的60%左右,还有更多丰富的蛋白质和磷酸,所以仔鸡的肉营养价值更高。加上仔鸡的肉里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所以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童子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