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珍珠玉指

珍珠玉指

珍珠玉指

工艺:

口味:甜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学生膳食 

主料:鹌鹑蛋 春笋 

辅料:

调料:猪油  味精 白砂糖 牛奶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鹌鹑蛋放冷水中,用中火慢慢煮沸后,转用小火焐热,捞出用冷水激冷,剥去蛋壳;
春笋尖(即嫩头),用沸水略煮至熟,以除涩口之异味;
锅洗净,加猪油1匙、淡奶、笋尖、鹌鹑蛋,烧沸,放盐、味精、白糖,下水淀粉勾芡,淋上1匙猪油,搅匀,装入盆中;
分别把桔瓣2瓣,背靠背围在盆边,作为装饰和助味。

3制作提示

1.煮蛋要冷水下锅,用小火焐热,捞出用冷水激凉,使蛋白脱壳,既好剖又不损坏表面光洁,否则会严重影响美观;2.牛奶入锅,烧沸后再放盐和味精,防止蛋白质凝固,出现奶渣。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鹌鹑蛋: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A、维B2、维B1、铁、磷、钙等营养物质,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但应该指出的是鹌鹑蛋是禽蛋中胆固醇含量最高的,不可多食。春笋: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所以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现代医学证实,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