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火腿鸡块粥

火腿鸡块粥

火腿鸡块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快餐/主食 

主料:粳米  

辅料:火腿 松花蛋(鸭蛋) 

调料: 姜汁 料酒 淀粉 植物油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鸡洗净,剁成小块;
大葱洗净切成末;
鸡内加入盐、姜汁、料酒、淀粉等拌匀;
火腿、皮蛋切成小片;
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
将粳米放入,用旺火烧沸,加入鸡块、火腿片、皮蛋片等材料,改用小火慢慢熬煮;
粥成时下入盐、熟植物油、姜汁、葱末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松花蛋(鸭蛋):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松花蛋(鸭蛋):松花蛋不宜与甲鱼、李子、红糖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