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豆薯小米粥

豆薯小米粥

豆薯小米粥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秋季养生调理 快餐/主食 

主料:小米 甘薯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豆薯去皮洗净,切成小丁备用;
小米淘洗干净,用冷水略微浸泡备用;
锅中加入约1200亳升冷水,将小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
放入豆薯丁,再改用小火熬至小米熟烂;
下入白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米:小米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甘薯:红薯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有的地区把它作为主食。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并且红薯对人体器官粘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同时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比大米低,而且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6食物相克

小米:小米忌与杏仁同食。甘薯:红薯忌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