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蟹柳豆腐粥

蟹柳豆腐粥

蟹柳豆腐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秋季养生调理 

主料:粳米 豆腐 

辅料:蟹肉 

调料:鸡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好,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冷水,用旺火烧沸;
将粳米用小火慢煮成稀粥;
蟹足棒切段;豆腐切块备用;
姜洗净切末;
锅中加入高汤,上火烧沸;
下姜末煮片刻,再下入稀糊、豆腐及盐、鸡粉、煮20分钟;
下入蟹足棒段煮5分钟,搅拌均匀,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蟹肉: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蟹肉:1.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2.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