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柿饼粥

柿饼粥

柿饼粥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冬季养生调理 

主料:粳米 柿饼 

辅料:

调料:冰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柿饼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柿饼丁放入;
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
粥内加冰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柿饼:柿子的营养素十分丰富,是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柿子含碘,因缺碘引起的方性甲状腺肿大患者,食用柿子很有帮助。一般人经常食用,对预防碘缺乏也大有好处。柿子有养肺胃、清燥火的功效。可以补虚、解酒、止咳、利肠、除热、止血。柿饼具有涩肠、润肺、止血、和胃等功效。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能够醒酒解醉;柿子含有黄铜甙,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脑血管功能,防治冠心病、心绞痛。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柿饼:1.柿子不宜与海带、紫菜同食,否则会引起胃肠不适;2.不宜与酸菜、黑枣、酒同食,否则会导致结石;3.忌于萝卜同食;4.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5.食柿子前后不可食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