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桂圆栗子粥

桂圆栗子粥

桂圆栗子粥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冬季养生调理 

主料:粳米 栗子 

辅料:桂圆肉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栗子剥去壳后用温水浸泡3小时,去皮备用;
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和栗子放入,先用旺火烧沸;
然后转小火熬煮45分钟;
桂圆肉和白糖入锅拌匀,续煮约10分钟,煮至粥稠,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栗子(鲜):栗子不宜与牛肉、鸭肉、杏仁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