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乌梅糕

乌梅糕

乌梅糕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绿豆 红豆沙 乌梅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绿豆用沸水浸泡2小时,放在淘箩里擦去外皮,并用清水将皮漂去。将绿豆放在钵内,加清水上笼蒸约3小时,待熟透后取出,除去水分,擦成绿豆沙。
将乌梅用沸水浸泡3-4分钟,取出切成小丁或小片。
将制糕木蒸框放在案板上,衬白纸一张,把木框按在白纸上,先放上一半绿豆沙铺均匀,撒上乌梅,中间铺一层豆消,再将其余的绿豆沙铺上揿结实,最后把250克白糖均匀地撒在浮面,按
6厘米的宽度切成方块,拿去木框,铲入盘中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绿豆: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6食物相克

绿豆:绿豆与鲤鱼、狗肉、榧子壳,不可同食。红豆沙: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鲤鱼与红豆相克。乌梅:忌与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