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萝卜糕

萝卜糕

萝卜糕

工艺:粉蒸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稻米 白萝卜 

辅料:腊肠 虾米 

调料:白砂糖  味精 胡椒粉 香菜 小葱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大米(稻米)浸泡1小时30分钟,洗净,磨成干浆(约2000克),加清水250毫升拌成稀浆,放在盆里;
萝卜洗净,去皮,刨成细丝;
腊肉(腊肥肉)、腊肠切成细粒;
虾米洗净用油炒香;
香菜、葱洗净,分别切碎;
萝卜丝用清水500毫升煮至透熟;
熟萝卜丝内加入腊肉、白糖、精盐、胡椒粉、味精拌匀,乘滚沸倒入稀浆内搅拌成为糕坯;
取方盘一个,轻抹一层油,将糕坯倒入,搪平,放入蒸笼;
旺火烧沸水锅,放入蒸笼,蒸约20分钟;
将腊肠、虾米撒在糕面上,续蒸10分钟;
再将香菜、葱撒入,利用余热?一会,取出晾凉,分切成小块;
食时再行加热或用油煎,即可。

3制作提示

冬春适令小吃,家庭常在年节制作。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稻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稻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