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大白菜饺

大白菜饺

大白菜饺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大白菜 香菇 蘑菇 冬笋 豆腐干 油面筋 

辅料:

调料:植物油 香油  味精 白砂糖 酱油 鸡蛋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白菜洗净切成碎末,加盐腌渍,并用手捏过后冲洗挤干,加入盐、味精、糖拌匀备用。
香菇放入温水中浸泡涨发,切成粒;油面筋放入温水中泡软再切碎。
蘑菇、香豆腐干一起放入沸水中焯水;冬笋放入沸水锅中煮熟。
冬笋、蘑菇、香豆腐干切成细粒。
锅中加油烧热,放下除白菜以外的材料,加盐、味精、酱油煸炒,盛出冷却后倒入白菜末中拌匀即成大白菜馅。
将面粉、盐2克、水30毫升、鸡蛋混合在一起,揉搓成面团,再将面团分小块,再擀成面皮,备用。
擀好的面皮中包入馅,捏好,包成饺子,以常法煮熟食之。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大白菜(小白口):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极大功效。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多食大白菜,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香菇(干):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豆腐干: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油面筋:面筋味甘性凉,有和中、解热、益气止烦渴等功效;适宜体虚劳倦、内热烦渴时食用。

6食物相克

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豆腐干:豆腐干中富含钙质,不宜于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葱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