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上海海米葱油面

上海海米葱油面

上海海米葱油面

工艺:

口味:葱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单身食谱 快餐/主食 

主料:面条 

辅料:虾米 

调料:植物油 大葱 酱油 白砂糖 味精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海米用料酒泡发;
大葱剥洗干净,切段;
锅内倒油烧热,用旺火烧至冒烟时,放葱段煎炒1分钟;
葱色转黄时放大海米煸炒;
加入酱油、白糖、炒至葱色将近时变黑时出锅;
面条用开水煮好,盛在装有味精、酱油的碗里,再将炒好的大海米倒入碗中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面条(标准粉):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