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笋丝炒面

笋丝炒面

笋丝炒面

工艺:熟炒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面条 

辅料:冬笋 韭菜 

调料: 味精 白砂糖 酱油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冬笋去壳取笋肉洗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细丝;韭菜择洗干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
将面条煮熟,盛入冷开水盆中,漂至清爽,捞出,控水晾凉。
将炒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冬笋丝煸炒至变色,放入酱油、糖和鲜汤,略炒几下,待汤烧开后,盛出笋丝,原锅内留下菜汁,倒入晾凉的面条,放入精盐,煸炒约3分钟,至面条将水分收干,放入韭菜段和味精,翻炒几下,放入炒好的笋丝,翻拌均匀,即可装盘。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面条(标准粉):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韭菜:韭菜为辛温补阳之品,含有一定量的锌元素,能温补肝肾,因此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可与现今的“伟哥”媲美。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疗效。含硫化合物还具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金属屑甚至是针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有“洗肠草”之称。同时韭菜还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功效。

6食物相克

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韭菜:韭菜不宜与酒、菠菜、蜂蜜、牛肉同食。